Skip To Content
Menu

News

Font size:
Small Font size
Medium Font size
Large Font size
:::

新北兒藝節周邊活動 435園區再生玩藝體驗營

 

小小環境再造員 大膽探索未來

每年倍受期待的「435園區再生玩藝體驗營」將於7月正式開跑!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策劃的2019435園區再生玩藝體驗營」,將在435藝文特區舉辦創作營隊活動。由60位國小學童參與,以「環境再造員」為職業、再生材料為媒材發想未來環境的情景,並將永續經營的概念融入課程之中,討論現今環境的破壞並帶入對未來世界的想像。且跟著創作老師們,勇敢探索、直覺創造,以「環境再造員」的身分,觀察現在環境、並以環境意識來思考創作、大膽想像未來!

 

結合藝術與科學 環境教育創意迸發

跳脫於往昔以玩樂、探索心靈的藝術創作體驗為主幹的模式,今年的「435再生玩藝體驗營」,邀請結合藝術與科學專長背景的創作老師們來帶領孩童從職業、志業的角度和未來探索出發,了解環境結合職業的發展性,並透過對「再造員」的想像,探討未來世界環境的可能。

環境探索與創作的發想,將由綠色藝術創作領域的三位老師─李佳桂、張乃文、吳宜靜,以設計思考為出發,引導學童從認識環境開始、提出對現今環境的認知以及對未來環境想像。

對「未來、科技」的想像,則邀請了科學領域的老師─許兆芳帶領用「Tinkering」敲敲打打的實驗精神探索,將團隊創作以科學性、實驗性思考問題的方式融合進藝術創作,並探索環境生命的本質,以「環境再造員」的角度,觀察環境的變化,討論、並反問自身,以環境意識探索周圍大地的變化來創作,探索人們未來的環境,以及使用再生材料的意義。

 

形獸、獸形 成果展現

435園區再生玩藝體驗營」成果將會以創作營隊、遊行、成果展的方式,讓環境、美學、創造力教育一體成型。

最後的創作成果,將以「小小環境再造員─形獸.獸形」特展為題,於板橋435藝文特區浮洲館展出。透過環境意識的建立過程,老師們將帶領孩子們思考環境與人之間的關係,呈現參與學童利用再生材料開啟創造力的旅程,以及團隊共創的創意成果,創作出回應環境意識的「怪獸們」,表達自然的力量。以探索科學與藝術結合,讓「怪獸們」發出聲音與動感。他們用琳瑯滿目的再生材料,將對未來環境的想像與提問,化為「獸形」,來對觀眾們表達!

此外,共融藝術關注在社會中相對弱勢的群體,以藝術與社會「共融」,也是當前臺灣重要的課題。此次鼓勵更多新住民二代學童參加,創造人文與藝術共融。435藝文特區成為一個美學與科學教育融合、創造力教育、環境教育的跨領域學習平臺,成果精采可期!

 

-INFORMATION-

07/05-09/01

板橋435藝文特區(板橋區文中正路435號)

02-2969-0366#57高小姐(平日)、#34服務臺(假日)

 

TOP